新旧更迭

蓬山此去无多路

【鸣佐】恋人啊(07)

临近期末,我感觉我快累死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即便过了很多年,佐助想起雨隐村,最先想到的还是这一幕。


他意识到中了圈套,赶回来时,刚刚慌乱的人群已经散开了,爆炸和火光被雨声悄然安抚下来,整个村子一片死寂。  

走到刚才的街道,佐助的脚步慢下来,因为他看见鸣人了,鸣人仰面躺在一片废墟之中,雨水打湿他的头发,打湿他的衣服,汇成涓涓细流,顺着地面曲折的裂痕,流至他脚下。

天地间只余他们二人。


他纵身一跃跳上废墟,伸手把鸣人身边的砖石胡乱扒开,做完这一切后又想去摸摸鸣人的脸,手却克制地停在他脸旁,顿了顿,最终只是用两根手指去探了探他的呼吸。

“还没死呢。”鸣人突然说话了,嗓音很沙哑,说完就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,咳得后背弓起来,显露出锋利的少年轮廓。

他咳了好一会儿,最后脱力似的放松下来,满不在乎地笑了,“不过应该也快了吧。”

“真的差点就闹出大事了呢。”

“还好没有伤到村民,不过现在这样,灾后重建也要花不少时间吧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要知道估计得打死我吧。”

鸣人自己的生命体征已经降到最弱,每说一句话就开始咳血,他一开始还拿手擦一擦,后来血越来越多,干脆就放任自流了。

佐助捂住他的嘴,“别说了。别说了。”

鸣人朝他笑了笑,深红色的血液还是透过他的指缝漫出来,像大厦之倾颓,势不可挡。

“九喇嘛的查克拉失控了,”鸣人的声音还是含糊地传出来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可能是某种忍术的影响吧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佐助靠近鸣人,过长的额发垂下来,落在鸣人半睁着的眼皮上,痒痒的,像春风波动柳絮,“我看得到。”

“对,你什么都看得到。”鸣人费力地抬眼,看进佐助猩红色的眼里,他走神了,他想问问佐助,透过血轮眼看到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,人的情感,记忆真的能附着在眼睛里吗,他换上鼬的眼睛时疼不疼,鼬看见的事情,可以通过眼睛传递给他吗?

他还想,如果他也有这样一双眼睛就好了,如果他和佐助也能有类似的方式把他们的生命联结在一起就好了。


鸣人微弱地动了动手,似乎想去摸佐助的脸,可他已经没有力气了。佐助注意到他的动作,主动俯下身,拉着他的手腕,把鸣人的手贴在自己脸上。

“我杀了那个人,很快,忍术就会消失了,你再坚持一会。”

“佐助,我好累啊。”

连绵的雨淋湿鸣人的世界,晕开他手上的血,淡红色的,让他想起木叶村的忍者学校里,在春天盛开的樱花树。


佐助的额头抵在鸣人的额头上,轻轻磨蹭。

“我们一起回去好不好?嗯?这里的事情已经结束了,都结束了,我们还像以前那样一起执行任务好不好?”

鸣人没有再回应,他的视线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“或者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再待一阵子,你养伤,这次换我来照顾你。”


佐助还是小声说着,鸣人永远不会对他失望,永远相信他,理解他,他做了错事鸣人也不怪他,还帮他和别人解释,他大老远地跑过来救他,照顾他,喂他吃饭,给他换衣服,带他出去散步。

鸣人永远和他同呼吸,共命运。

他一直那么好,那么好。

然而这些年来,他只会让鸣人的期待落空。


佐助盯着他,攥着他的手,越攥越紧。

“你不要走,不要把这些都丢给我一个人。”

他已经超负荷了,他的父母,族人的生命,鼬的生命,宇智波的生命,全在他一个人的身体里延续,佐助知道,这些东西和他共存,夜深人静时就来打扰他的梦境。

“我以后还想和你说话,打架,我不想以后都只能在梦里看到你。”

“别离开我。”

他的头发随着他低头的动作,落在鸣人的脸上,嘴唇上,像一个迟到的亲吻。


鸣人的眼睛忽然有了些许波动,佐助立刻抬起头,死死盯着他。


时隔多年,佐助没想到还能透过写轮眼,再次看到鸣人体内的九尾。

曾经戾气都能越过牢笼恐吓他的红色猛兽这次终于安分了,趴在地上,眼睛耷拉着,可能是他的人柱力此刻也奄奄一息的原因吧。


“是宇智波的小鬼吗?”

佐助走近了,走到笼子跟前,“为什么你没有走?”

鸣人的查克拉已经不足以压制九尾了,现在的九尾可以随时冲破这个牢笼,只要他想。

九尾还是恹恹的,“我为什么要走。”

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趴在地上,看上去真的像只放大版的普通狐狸,“这里是我的家,鸣人是我的家人。”

“鸣人只是你的牢笼吧,没有他,你早就获得自由了。”

九尾似乎不太高兴了,爪子拍了一下地,溅起巨大的水花。

“喂,小鬼,我要想走早就走了好不好。”

“但是我又不想走,我喜欢鸣人,想和鸣人待在一起。”


佐助无声地看着他。

“不然你想想,鸣人为什么非得追着你不放,还专门跑这来送命,他虽然脑子不够用,但也没傻到这个地步。”

“那是因为他喜欢你,他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“他没有丢下你,我也不会丢下他。”


佐助又走近了些,手从笼子里伸进去,摸了摸九尾湿漉漉的鼻子。

“那这次换我们来救鸣人吧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