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旧更迭

蓬山此去无多路

【鸣佐】恋人啊(08 完结)

佐助就在雨隐村住了下来。

九喇嘛没在这时候火上浇油确实帮了大忙,鸣人自己体内查克拉的平衡被打破了,还好一息尚存,只能等他自己慢慢恢复,等他的身体内部再次建立一套新的平衡。

也许那时候,他就能醒来。

但到底有没有那个时候,没人知道,忍者历史上没有一个人柱力陷入过这样的境地。


五月份的某一天,水月出现在他们住的旅店。

他来的时候是下午,没什么人,外面闷热的要命,他掀开门帘走进来,先找个空位坐下来,又找老板娘要了一杯冰汽水。一口气喝完,感觉又活过来一点。

“他还是没点动静?”水月指指楼上。

佐助看着没什么特别的表情,微弱地点点头。

“一直这样可怎么办呦。”水月撑了个懒腰,“我劝你还是把他送回去吧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
水月还记得他刚刚得知这个状况的时候,他第一反应是立刻通知木叶村的人过来,卡卡西派的人连天加夜地赶到了,却碰到意外状况,佐助不肯交人。

不仅不交人,还面不改色地给人分析局势:“鸣人现在的状况你们都看到了,我不认为有什么能让他快速恢复的办法,即便你们带他回去了,他也不能再作为木叶村的战力储备,无非是多一个累赘而已。”

他冰凉的手指轻轻抚过鸣人的脸,“何况一旦鸣人的身体压制不住九尾的力量,九尾再次失控,我不认为你们能承担这个后果。”


忍者最后还是被他说服了。可他这一番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服不了水月。

刚刚木叶忍者在的时候他不方便在旁边听着,等人一走就冲进来说:“好,你说的都对,但问题是你完全没必要为他做到这个份上啊。他在这睡半年,你守他半年,醒了他是回去了,你回哪去?这都算是好的结果了,你也不想想,他要是醒不来了怎么办?”

“我觉得我身体还不错,他在这里睡一个月,半年,一年,十年,四十年,没关系,我耗得起,他一个病人总不可能活得比我还久吧。”

佐助讲的平声静气的,难以想象他私下已经想过多少遍,水月听得目瞪口呆,过了半天,才艰难开口:“我真是,真是没话说了。你有病吧!原来他天天跟你屁股后面跑的时候你不理他,现在在这装哪门子痴情汉?”


佐助低头看了看鸣人。他此时突然有些好奇鸣人是怎么想的了,会恨吗,如果不是自己,他根本不会来到雨隐村,不会变成这样,会后悔吗,后悔为什么要认识自己这个人,为什么要不依不饶,又为什么要纠缠不清。

佐助看着他年轻的面容,他想鸣人的时间并不是静止了,他还是会老,双颊凹陷,皮肤松弛,头发花白,他本来有大把的时间去过他自己的生活,但是这一切,都没有了。

佐助把手轻轻放在鸣人的手腕上,那里还有个地方在生机勃勃地跳动着,证明他没有离开,他还在战斗,他什么都知道。


佐助偏头笑了一下:“我希望他能醒来,醒来以后爱回哪回哪,不过醒不来也没关系,现在这样挺好,他只有我,我只有他,我接受这样的结果。”

水月不知是被他的固执给气到了,还是已经自动把他当成和大蛇丸一类的神经病,总之最后摇了摇头,走了。


他们就这样在雨隐村扎了根。

佐助这辈子除了牙还没长齐的年纪里过了几年父母双全的日子,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平静的了。他的作息变得极为规律,通常旅店的厨师开始准备早饭的时候就起床,看一下鸣人的情况,然后出门,在灾后重建的雨隐村里散步,雨隐村没有大国庇护,村内可用资金十分有限,自然也不能盖什么高楼,搭的竹梯横在空中,工人们挑着水泥摇摇晃晃走过,时常脚一滑掉一桶下来。因为时不时就有生命危险,所以街上的人也不多。

佐助每天都出来走,他想,当火影的愿望他是没办法替他实现了,但至少要代替他,去看看这个世界,去记住这些变化,以后等鸣人醒了,再说给他听。


佐助在街上走了几个月,和村民们都混了个脸熟。

谁都知道有个俊秀的小伙子住在这里,不是本地人,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,要往哪里去,只知道他似乎还有个恋人,他那个恋人不爱出门,每次他在街上看到什么好看好玩的东西都要买回去,后来街边的玩具店每次上了新货都要来喊他一声。

他的恋人应该脾气也不好,小伙子每次逛到了中午,都要火急火燎地回去,村民们都猜,是怕回去晚了恋人闹脾气吧。

小伙子长得很好看,他走在街上的时候,年轻姑娘们都从窗户里伸出头来看他。有次他买花的时候,花店大叔笑着说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啊?”

佐助接过花,愣了一下,说:“看他吧,他想走的时候再走。”

这个“他”就被村民默认成佐助的神秘恋人。

花店大叔指指楼上:“不如你把你那个恋人甩了算啦,条件那么好干嘛非得倒贴人家,你看,这全村的姑娘还不是任你挑。”

“他对我很好的,”佐助一本正经地说,说完怕人不信,又说:“真的。”

真的对我很好,这个世界上,没有比他对我更好的人了。


鸣人醒来的那天也没什么特别的。

他醒来是个冬天的午后。佐助因为怕自己长时间没有修炼能力下降,自己做了把木剑,在旅店的后院里练功。那天他正站在院子中间,跃起扫落松树上的雪,落地的瞬间便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水月指着后面指了半天,也没憋出来一句话,佐助看着他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立刻跑上楼。

他打开门的那一刻,鸣人正背对着他剧烈咳嗽,长久不说话让他的嗓音有些哑哑的,声音在胸腔沉闷的共振。

佐助就站在那里,好像有一阵汹涌的情绪包围了他,让他不能动,不能离开,不能委屈也不能欣喜,只能钉在那里,看鸣人终于咳好了,随手就拿起他的杯子喝水,然后反手撑在地上,大口喘气。


他想起了小时候,总是人来人往的宇智波祖宅,鼬带他去的训练场,第七班集合的固定地点,他想起他的记忆里一切和幸福有关的景象,都比不上这一刻,鸣人咳的脸红红的,然后歪过头,有些顽劣地看着他。

“其实昨天上午就该醒了,结果被九喇嘛硬拉着说了一天一夜他的光辉历史,不听就拿爪子挠我,一个狐狸话还那么多……”鸣人扬了下眉毛,神情像是看到了什么新奇的事情,他拿他那刚从昏迷中苏醒,还不甚灵光的大脑思考了一会儿,思考出一个令他喜悦不已的结论,勉强憋住笑,明知故问:“你哭什么?”


后来雨隐村的村民们再也没看过那个长得好看的小伙子。

据说他在某天夜里就带着他那个神秘恋人悄悄走了,夜深人静的时候,有人听到谁大吼了一句“我们回家啦”,第二天他知道那个小伙子走了,还在疑惑,昨天晚上的那个声音怎么和平时不像一个人了。

小伙子的离开成为村里姑娘们的一大遗憾,虽然他们不知道小伙子和他的恋人曾经拯救过雨隐村,还差点付出生命,但他们确实衷心地祝他们能幸福。

要幸福,要永远在一起。


九天后,木叶村入村登记处。

打了半天瞌睡的忍者被脚步声唤醒,他揉了揉眼,睡眼惺忪地问来人:“谁啊,来干嘛的?”

等他完全睁开眼看清了站在面前的两个人,笔先脱了手,滚落在地。


佐助捡起笔,又拿起桌子上的登记表看了看,指着一栏问鸣人:“这个我该怎么填?填村内人员还是村外人员?”

“当然填村内啦,你那个护额我还给你留着呢,不过很旧了,我给你重新买一个吧。”

他们俩慢慢走远了,他们在说,晚上要去吃一乐拉面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